明天是第7個世界自閉症日 我省昨天成立自閉症家長互助會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李敏)營口14歲的浩浩(化名)從小聽老師彈一遍樂曲,就能在鋼琴上彈出相同的旋律。
  然而,3歲時他被查出得了自閉症。
  “天才兒子”得了自閉症
  劉凱華今年37歲,她的兒子浩浩今年15歲,是一名自閉症孩子。
  “3歲時,兒子就能大篇背誦《陋室銘》,我最多只念過一遍。”劉凱華稱,兒子小時候只聽老師彈一遍樂曲,自己就能在鋼琴上彈出相同的旋律,授琴老師驚嘆這是她教過的所有孩子中最有天分的一個。
  一度以為自己的兒子是個天才的劉凱華稱,發現兒子不對勁是在孩子3歲時,“他3歲時不會獨立大小便,對我也不親熱,連對事物起碼的歸屬感都沒有。此時,我才感覺到了孩子的不正常,隨後便開始了尋醫生涯。”
  2003年5月,劉凱華得到的結果是:兒子患了兒童孤獨症(自閉症)。
  她要和兒子一起進步
  得知兒子有病的頭幾年,劉凱華隱瞞著兒子的情況,她擔心招惹來流言飛語。
  2003年12月末,在北京一家餐廳,劉凱華給兒子買了冰淇淋吃,當時他們坐在一個女孩對面,兒子盯著女孩點的冰淇淋。突然,他對那女孩說:“分我一半唄……”
  “我眼淚刷地冒出來了,照兒子之前的行為,絕對是一把搶過來的,這次竟然和陌生人用商量的口吻在交流……”劉凱華稱,很快女孩微笑著和兒子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起來。那一刻劉凱華突然有了信心。隨後,她下定決心要和兒子一起進步,而首先要做的就是大膽告訴周圍人,“我有一個自閉症兒子。”
  “是兒子給了我以前無法想象的能力和勇氣。其實我要的不多,我只想要比兒子多活一天。”劉凱華坦言,這是所有自閉症孩子媽媽的共同心聲。
  沈陽8歲以下自閉症兒童有2600人以上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李敏)沈陽8歲以下自閉症兒童2600餘名,這是兩年前來自沈陽市殘聯的數字,時隔兩年這個數字還在上升。
  2014年4月2日是第7個世界自閉症日。據統計,我國目前有160萬以上的自閉症患兒,平均每100個孩子中就有一個自閉症。
  遼寧省殘疾人康復中心昨日組織成立自閉症家長互助會,近百名家長參加。
  你的寶寶有自閉症嗎?
  ■家長自測
  觀察寶寶一個月內的表現是否有以下表現,在每一題後選擇“從不”、“偶爾”(一星期至少數次)、“經常”(幾乎每天出現):
  (一)不易與別人混在一起玩
  (二)聽而不聞,好像是聾子
  (三)叫他學什麼,他強烈反抗,如拒絕模仿說話或動作
  (四)不顧危險
  (五)不能接受日常習慣的變化
  (六)以手勢表達需要
  (七)莫名奇妙的笑
  (八)不喜歡被人擁抱
  (九)不停地動,坐不住,活動量過大
  (十)不看對方的臉,避免視線接觸
  (十一)過度偏愛某些物品
  (十二)喜歡旋轉的東西
  (十三)反覆怪異的動作或玩耍
  (十四)對周圍漠不關心
  註:從不、偶爾、、經常,分別對應0分,1分,2分。
  總分≥14分且“從不”≦3項,“經常”≥6項者,可能為自閉症。  (原標題:自閉症孩子媽媽:想比他多活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79syfx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