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謝謝了!有一天晚上,有人拿著一把利刃,悄悄地潛入七里禪師的寺院裡,看到禪師正在誦經,於是恐嚇說:「趕快把錢拿出來,否則我一刀結束你的性命!」七里禪師頭也不抬,鎮定自若地答道:「我正在誦經,你不要打擾,錢在那邊的抽屜,你自己去拿吧。」強盜就打開抽屜,把錢搜刮一空後,正想轉身離開,七里禪師忽然說:「錢不要全部拿走,留一點給我明天買花果供佛用。」強盜禮服聽了就放一點錢回抽屜,然後準備離去,此時禪師又說:「收了人家的錢,不說聲謝謝就走了嗎?」強盜也很聽話,說了一句「謝謝」後,就飛快離去。不久,這個強盜因為其他案子被官府逮捕,強盜招供他曾經搶過七里禪師的錢,於是官差帶著這個強盜來到七里禪師的寺院,請禪師指認。但是七里禪師卻說:「這個人不是盜賊,他沒有搶我的錢,因為錢是我給他的,他也向我說過謝謝了。」西裝外套盜賊因為有七里禪師替他做證,就減少了刑責。服刑期滿後,特地來皈依七里禪師,成為禪師門下傑出的弟子。ARMANI                                          禪的教育是非常活用的,禪有自悟性,禪更有度化力。禪可以幫我們找到自己,禪也能幫助別人回頭是岸。所酒店經紀以一個真正的禪師,不是光做一個自了漢自修自悟,他也要有大慈悲、大方便、大智慧,不但用禪來引導自己,並且也用禪引導他人走上解脫之道。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79syfx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