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第八天星期四陪媽媽到台北看醫生去醫院之前 我們先去參觀梵谷展以前媽媽有跟我提起梵谷 我知道它是割了耳朵的畫家我覺得梵谷很可憐 他工作 愛情都不順雖然現在畫價值好幾億 但活的時候只賣出一張畫 自己都無法享用到很多畫都是炭筆畫的農民畫 媽媽要我注意畫中的人穿了木鞋 因為梵谷是荷蘭人後面的畫才比較亮麗 我巴里島聽到導覽阿姨說了ㄧ個小祕密她說梵谷留鬍子的原因 是因為梵谷生病掉了牙齒 要遮醜的原因而且梵谷的自畫像中 梵谷是綠眼睛喔參觀完後 我們去逛逛植物園看到好多人在清水面的植物 爸爸說那是水芙蓉我們看到好多松鼠不怕人 可以近距離觀察園中有好多鳥 爸爸的衣服被鳥大了便便 好可憐喔我們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後來才發現是四裝潢隻松鼠發出來的尾巴還ㄧ直敲打樹幹 不知是在吵架呢 還是在唱歌等媽媽抽血 照片子 看了醫生 離開醫院後我們去北投看一棟老房子 媽媽說這棟房子住過ㄧ位書法家 叫于右任媽媽念了簡介給我聽 媽媽說他五歲放羊時 遇到狼群攻擊將羊吃了 幸好有人救于右任 才沒被狼群吃掉我覺得這個故事好熟喔 就像放羊的小孩嘛回家的路上 建築設計 我們先到桃園ㄧ家百貨公司吃晚餐那家百貨公司很特別 在地下室有運動場 好多人在打籃球 溜冰爸爸還在那裡玩打棒球 我也玩了桌球 可是發球好快 我都打不太到那裡還有攀岩及高爾夫球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79syfx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